🌙谋杀月亮.

全平台不同名。
诗作笔名:江裕安。

毛薛旺|借尘

*意识流

*通篇神志不清

*基本无描写

*ooc

0.

    你见过阳光下漂浮的尘埃吗?

    轻柔、随和。



1.

    说薛之谦不想他徒弟是不可能的。

    但,分开终究是分开,不论是谁先提的,不论他们还爱不爱。

    “就是...命运对我好吧。”他清楚地记得毛不易说的那句话,循环往复,锤打他的耳膜。

    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呢?这孩子真有前途,这孩子词写的真好,这孩子一定会是个好歌手。

    却从来没有想过和他在一起。

    缘分...这东西可信吗?

    薛之谦嗤笑一声,扔了正在构思的歌词。

    《尘》。



2.

    说毛不易不想他师父是不存在的。

    可是当时已经那么决绝,那么坚定地接受了分手的要求,却还是忍不住想挽留。

    毛不易垂了眼眸,略显骨架的脸颊上落了一片阴霾。

    说好借我平凡一生的。

    为什么...



3.

    薛之谦知道,有些事情,开始了,就别想有一场好结果。

    比如他们的爱情。

    薛之谦蹙着眉头,给郑伟发了一个谱子。

    “下周三来录这首。”

    《尘》。



4.

    毛不易没忍住,还是点开了薛之谦的微博。

    “谁还记得...曾经有一个组合 叫谦君一发”

    毛不易显然非常高兴能看到自家老师...薛之谦的新歌,可又不愿他是同别人一道拍摄的MV。

    修长的手指顿了顿,还是点开了视频。



5.

    毛不易的小号是薛之谦小号的特别关注,两年前起就是。

    就连分手,他也没改。

    改什么呢,过去就过去了,特关又有什么重要呢?

   

    另一部手机震了震,薛之谦百无聊赖地拿起,然后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6.

    毛不易怎么也没想到,第十章专辑的专辑主打竟然是写给自己的。

    正如两年前那一场如梦幻海影的恋情。

    很明显地,能听出这首歌的旋律还算欢快。薛之谦的声音温柔又独特,很容易暗暗戳进心里。

    “可是我既期待又害怕你盛开。”

   

    毛不易的眉毛跳了跳。

    “答应我如果明天风催我离开 请保持常态 偶尔缅怀”

   

    .......

    毛不易摇了摇头,答应个屁,明明是您要求的,哪来答应一说。

    可是吧...

    回不去了。



7.

    薛之谦弹起来以后,重又倒在了沙发上。

   

    毛毛...他发现这是给他写的了吗?

    还是...只是象征性地礼貌一下?

    薛之谦心跳渐渐缓和。

    最好还是不要自作多情,他想。

    听见,就听见吧。

    反正...

    也回不去了。

8.

    “抱歉我是一颗渺小的尘埃

    “也许我的陪伴变成了阻碍

    “风带我看繁花在雨里盛开

    “这样看来 是我不该”

    瞎说什么呢,明明我才是尘埃,我才是您的阻碍...

   
    毛不易没有哭,只是红了眼眶。

    您没有不该......

    真的,是我不该。



9.

    新歌发行一周了。

    谁都没有刻意联系谁,可是谁都读懂了对方心里在想什么。

    又是谁在懦弱。



0.

 

    你见过阳光下漂浮的尘埃吗?

    居无定所、惶惶不安。





    他们是互相的心之所向,却终归到不了彼此的故乡。

   

评论(6)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